女孩男孩都是祖国的花朵!关爱女孩,就是关注民族的未来!9月13日,青年社区举办“关爱女孩成长,树立文明新风”打击两非志愿服务活动,呼吁家庭、学校、政府和全社会共同努力,消除性别歧视,营造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的浓厚舆论氛围,携手构建和谐社会与家庭稳定,共同关爱女孩成长,培养女孩成才,树立新时代文明新风。

两禁止

禁止非医学需要鉴定胎儿

禁止选择性终止妊娠


打击的重点对象

1、利用超声技术和其他技术手段进行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的;

2、个体诊所、非法行医机构或个人为他人鉴定胎儿性别、施行终止妊娠手术和使用药物为孕妇终止妊娠的;

3、组织、介绍、胁迫妊娠妇女进行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的人工终止妊娠;

4、非法购置、使用B超和购置、使用B超及染色体等设备不备案的;

5、违法制作、出版、印刷、复制、进口、发行和销售有关非医学选择胎儿性别出版物和资料性印刷复制品的。

活动现场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计生人员通过讲解、分析、解读等方式,细致讲解了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的人工终止妊娠行为(简称“两非”)的社会危害、法律处罚等内容,号召广大群众自觉做到“关爱女孩、抵制两非”。

活动结束后

社区工作人员向志愿者发放打击“两非”宣传资料,宣传打击“两非”违法现象的重要意义,树立正确的生育观,让“打击两非”行动的重要意义深入人心。


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