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着机器隆隆的轰鸣声,坐落于南岗街沙步社区沙步大路沿线两侧的21号地块、14号地块、44号地块三大地块同时破土动工,挥下沙步社区城中村改造项目的牛年第一铲。



2月21日,黄埔区南岗街沙步社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动工仪式在南岗街沙步社区举行。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黄东、广州开发区城市更新局局长侯奔、南岗街党工委书记邓耀雄、沙步社区领导班子等出席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根据前期规划,在这片总面积超过58000平方米的土地上,将建成一所小学、一座商业综合体和一个极具沙步特色的旗舰酒店。



侯奔在致辞中表示,沙步位于临港片区,是该区域居住、产业、综合性公共配套的重要节点,改造意义重大。本次项目动工是南岗街积极贯彻落实黄埔区在去年拆迁月度会上提出的“逢八动工旧改项目的指示要求”,抢抓省三旧改造改革创新试点的有利时机,以快拆快建为抓手,实现改造提速增效的重大举措,在沙步旧村改造进程中掀起了又一轮建设浪潮,充分显示了南岗街沙步村各级党员干部火力全开,坚决落实决胜三年拆迁攻坚任务以及决胜开局年奋进新征程的魄力和勇气。



“沙步旧村改造三个地块同时破土动工,让人不由得感叹沙步速度和沙步气魄。”邓耀雄表示,此次项目建设的三个地块涉及面积广,建设规模大,三个地块的开工让沙步孩子们离在家门口上最好的学校又近了一步,让居民离在家门口逛大超市的愿望又近了一步。南岗街的旧改工作用在过去一年取得巨大成果,南岗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飞速发展,更敦促南岗街不忘初心,勇敢地担当起铁军的使命。


“没想到沙步旧改会有这么快的推进速度,”沙步村民何先生告诉小e,看到沙步的安置房、教育和商业设施都在逐步建造完善,让他非常期待能尽快搬进新家,拥有更舒适的居住环境和更优质的公共服务。


自沙步社区旧村改造项目启动以来,在区委区政府及南岗街道的领导下和沙步经联社、旧改项目建设方的共同努力下,沙步社区城中村改造项目整体签约率已经于2020年12月9日突破9成。截至昨日,私宅签约数量达到3456栋,集体物业累计签约183宗(含鱼塘和林地)。目前沙步文化馆和回迁样板房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复建住宅5地块、复建住宅11地块和一所幼儿园等多个地块也已经开工建设。其中,复建5地块已经进入主体建设阶段,33地块的幼儿园已经完成主体封顶,内外墙装修已经过半。


  • 本次动工的21号地块位于沙步大路西侧,未来拟建起一座能够容纳42个班级的小学,紧邻未来的街道服务中心,建设用地面积超过1.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将超过3.4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有1栋6层高的教学综合楼,学校基础设施完善,能够满足学生多样化的学习需求,进一步补充沙步及周边地区的教育教学资源。


  • 14号地块位于南岗街道沙步社区沙步大路东侧与黄埔东路交界处,地处沙步社区北侧的门户位置,是未来的复建商业地块之一。该地块用地面积超过3公顷,规划计算容积率建筑面积超过22万平方米,未来将建成一座包含旗舰级购物中心以及准甲级超高层写字楼的大型商办综合体,打造出广州城东重量级的商业新势力,而建设中的超高层写字楼,亦将成为东城新地标。


  • 44号地块位于黄埔东路与沙步大道交叉口,与14号地块隔沙步大路相望。该地块用地面积约8400平方米,将深度挖掘广州地域文化、依托黄埔区优越的区位资源,打造成具有沙步特色的旗舰酒店。未来,这里将作为展望城市未来的接待体验中心,融合对外城市感和对内生活感,勾画出未来美好生活场景。

记者:黄巧纯  编辑:郑少山  通讯员:李凡丁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转载于微信公众号:微社区e家通活力南岗
旧改展现沙步气魄公众号链接

广东电信10000号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