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到公司两年了,近期部门又面临着第二次分家,班长开始在收集大家的意愿。

第一次分家

第一次是因为新线开通,将原来的部门分成两个部门,那个时候我没被带过去新分部也没有选择的机会。当时原班长一走,带了一帮人一起过去。跟我一起同专业同批的同学基本上全过去了,我留在了原来的部门。

第二次分家

因业务需要,从两个部门再抽人组建新的部门,前期的管理、技术人员已经陆陆续续过去报道开始做办公前准备、场地验收等等。业务暂时未开始,基层生产人员还没大批量过去,现在这个新部门的成员名单就还是一个未知数,也许领导们都已经定好了吧,服从分配。

我的想法

说实在的,我没啥想法,在哪里都是一样的好好做好本职工作就行,两个部门已知的差别就是新部门不用再值夜班,其他的一概无所知,大概业务方向清楚,工作性质不同,很多东西需要从头开始学习,都能接受,毕竟年轻。

现任代班长给我的话

  • 世界上有才能的人很多,但是有才能又嫩做事圆润的人不多,所以你也经常会看到或者听到,有些人确实有才,但混的就是扯淡。社会主要就是人和人之间的活动。
  • 和人打交道,首先要学会的就是说话做事。
  • 你只有把做的人际关系搞定了,才能更大发挥你的能力。
  • 这不是学校,这是企业。倘若你一直在学校,那你自己玩自己的。无所谓。
  • 不过不管在哪,你都要记住一句话,木秀于林风必摧之。越是优秀越要低调谦和行事。

这个我多少有点感触,毕竟吃过的亏太多了,老是挖坑自己跳进去还被人埋了。毕竟中国的“社会大学”还是比较难透彻。
说话做事一直是我很大的短板,几任班长都说过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