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系统格式转换到u盘时,一些用户会发现文件系统有一种 exfat格式,这有什么用呢?简单讲一下将 u盘转换为 exfat格式的利弊。

  什么是exfat格式:

exfat是一种适合闪存的系统格式,这个格式是为了解决fat32等不支持4G及其更大的文件而推出,所以对于闪存来说,如果不合适使用ntfs格式的不妨尝试下exfat格式。

exfat格式优点:

  • exfat增强了台式电脑和移动设备之间的相互操作能力。
  • 簇大小可高达32MB
  • exfat支持访问控制
  • 同一目录下最大文件数可达65 536个
  • 采用了剩余空间分配表,剩余空间分配性能改进

exfat格式缺点:

  • exfat只适合u盘使用,是为u盘而生的。
  • exfat兼容性相对较差,它在xp系统中经常无法被识别到,在win7或者win8系统中就没有这个问题。

    有关青年博客 exfat格式的优点和缺点,相信大家对这一格式都会有新的了解,如果喜欢这一格式的朋友可以用来看看。


内容参考于百度百科exfat

可以阅读下FAT16、FAT32、NTFS、ExFAT 格式区别 不同 扫盲科普

Exf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