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于2021年(5月22日)发布了最新的《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

党章指出,党的上下级组织之间要互通情报、互相支持和(互相监督)。

党章规定,预备党员的预备期最长为(两年)。

中央委员会认为有必要,或者有(1/3)以上的省一级组织提出要求,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可以提前举行;如无非常情况,不得延期举行。

《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规定,设立常委会的党委每(半年)至少召开1次委员会全体会议,遇有重要情况可以随时召开。

对没有正当理由连续6个月不参加党的组织生活的党员,支部大会应当( 决定把这样的党员除名,并报上级党组织批准)。

党员受到开除党籍处分,(五)年内不得重新入党。

预备党员必须面向(党旗)进行入党宣誓。

坚持(党的领导),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根本保证。

中国共产党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和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产物。

中国共产党党员标准主要是由(党的工人阶级先锋队性质)决定的。

唯一一次在国外举行的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是(中共六大)。

1939年,毛泽东在《<共产党人>发刊词》上总结党的实践经验,创造性地提出“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是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个法宝,三个主要的法宝”。

(1937年)7月7日,日本帝国主义者以制造卢沟桥事变为起点,发动了全面侵华战争。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十九大报告“八个明确”的基础上,用“(十)个明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作了进一步概括。

在解放战争取得全国胜利前夕召开的七届二中全会向全党提出,务必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 不躁)的作风,务必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

1935年12月,中共中央政治局(瓦窑堡会议) 确定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策略方针。

1981年6月27日,(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

(八七会议)确定实行土地革命和武装起义的方针。

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马克思说,“在科学上没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劳苦沿着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到达光辉的顶点。”与该论断所揭示的哲理相一致的是(坚持就是胜利)。

中国要强盛、要复兴,就一定要大力发展(科学技术),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

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

(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

中国共产党处理与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关系的基本方针是(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

党章规定如何对党员进行组织管理(每个党员,不论职务高低,都必须编入党的一个支部、小组或其他特定组织,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接受党内外群众的监督B党员领导干部还必须参加党委、党组的民主生活会、不允许有任何不参加党的组织生活、不接受党内外群众监督的特殊党员)。

党的建设必须坚决实现的基本要求有: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从严管党治党)。

党的作风关系(党的形象、人心向背、党的生命)。

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坚持(党指挥枪)、建设(自己的人民军队),是党在血与火的斗争中得出的颠扑不破的真理。

中国共产党关注人类前途命运,同世界上一切进步力量携手前进,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

中共七大总结历史经验,把党在长期奋斗中形成的优良传统作风概括为(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作风、和人民群众紧密地联系在一起的作风、自我批评的作风)。

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加强人民解放军的建设,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切实保证人民解放军有效履行新时代军队使命任务。

毛泽东思想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中国的运用和发展、被实践证明了的关于中国革命和建设的正确的理论原则和经验总结、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

新形势下,我们党面临的考验有(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

[错误]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共同协商、管理国家事务的合作方式只有一种,即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正确]政治属性是党组织的根本属性,政治功能是党组织的基本功能。

[正确]党员有退党的自由。党员要求退党,应当经支部大会讨论后宣布除名,并报上级党组织备案。

[正确]中国共产党的党徽党旗是中国共产党的象征和标志。党的各级组织和每一个党员都要维护党徽党旗的尊严,要按照规定制作和使用党徽党旗。

[正确]在党组织讨论决定对党员的党纪处分或作出鉴定时,本人无权参加和进行申辩。

[错误]每个正式党员都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正确]预备党员不履行党员义务,不具备党员条件的,应当继续延长预备期直至合格。

[正确]预备党员的义务与正式党员一样。

[正确]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面临的主要任务是,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根本社会条件。

[错误]发展党员,必须把现实表现放在首位,经过党的支部,坚持个别吸收的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