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跨入 19 周岁,大专在读,还未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爱好

每每自我介绍时,我都只是说下名字,比较广泛,对新奇的东西都充满着好奇心。每次都比较概括性的介绍。

身上曾经隐藏着许多的爱好,但是精力有限,放弃了许多,例如放下了以前喜欢的做视频。

总之,但是对比曾经的自己已经可以做到克制自己的好奇心,毕竟经历过好奇害死猫的毒打。

健康

随着年龄增大,我眼睛的斜视越来越严重,虽然可以通过调整坐姿和与人目标的距离,但是难免会出现斜眼看人给对方产生一种不尊重人的看法。准备暑假去眼科医院看一下,不过对手术充满了抗拒,因为我不近视、不影响生活,实在不想去承担这仅仅是为了美容形象的手术。

慢性鼻炎, 周边环境的影响,大灰尘、天气的忽冷忽热都会造成严重的鼻塞。

年底的体检,被通知复查尿常规,慌的一批,紧张的很,复查又在合格范围,总算松了一口气。

财务

上学期间每月大约 1000 至 1500 的生活费,满足在学校的伙食和日常开销,还能存下一点。
学会理财,尝试用支付宝购买基金,看着基金的走势大起大落,沉住气静等花开。

亲情

曾经从未关注,但是随着 7 月份和大伯驱车回了趟老家,意识到曾经的自己在这方面从来没有留意过,一个巨大家庭里的关系、矛盾等等,能坐的住与长辈们交谈,不再像以前小孩子一样。也收到了许多亲戚的表扬,“啊健长大了,非常懂事!”,现在能分辨什么是对什么是错,有了自己的是非观,对自己的要求也变高了。有错误及时改,做到长辈口中相传的好榜样。

依然没能学会闽南话,没法跟爷爷直接的交流,只能是坐着陪伴,毕竟爷爷高龄,能陪一次就少一次机会了,珍惜与爷爷相处的时间。不过好在爷爷身体状况非常好,看见我的长大与成熟也特别的开心。

也开始学会去联系表堂兄弟妹,毕竟我是个独生子,以后遇到事情还是希望有人能帮忙,能聆听,能帮我出主意。
对自己的辈分关注起来,外甥(侄)子/女,叫我“叔叔”“舅舅”时,不再像曾经的一起愉快的玩耍,而是想着能给他们做好一个榜样,带好头,分享自己的经历。

来自语雀文章 《2021年 状况大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