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只听过 Bt 下载 ,知道是一种去中心化互相共享资源的技术,现在又有一种小众的分享资源的 PT 下载。也找到了个小群体一起折腾。

前言介绍:

  • PT 是一个小圈子,重分享,有规则
  • 是一种私有化的共享资源、宽带的群体
  • PT 是 非营利 性质的
  • 玩PT不是被PT玩,不要因为玩 PT 而影响到工作和生活

什么是 BT 、 PT ?

BT

是用在对等网络中文件分享的网络协议程序。和 点对点 协议程序不
同,最大特点就是 下载的人越多,下载速度就越快,因为在你下载的同时,会把下载到的部分文件上传给其他人,其他人下载了也会把下载的部分分享出来。

PT

因为 BT 有太多人下完资源就退出程序(例如迅雷),所以催生了 PT (Private Tracker)的产生。

PT想对于BT有两个明显的改进:

  • 一是私密的小范围下载
  • 二是进行流量统计,其根据下载量决定你的权限。

过程

起初,我是想直接在自己的笔记本上安装qBittorrent,但是后来想想,电脑不一直开着,PT站点需要挂机上传。
刚好想想站点服务器空闲率很高,就在服务器上安装了容器版,在测试机上 利用宝塔面板+docker搭建了qBittorrent容器实现24小时挂机下载,不过后来发现资源都特别大,有的资源上T级,而服务器上只有100G的存储空间,只能存一些小资源。过段时间尝试用群晖搭建。搭建方案均为docker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