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百度日历看到下个月10月份中有个奇怪的节日叫萝莉节,好奇,是哪定义的呢?

来源

热词生产地猫扑网

基本

  • 萝莉节是指每年的10月11日,这一天是所有萝莉、伪萝莉和萝莉控的节日。
  • 萝莉的英文是“Loli”,10月11日,拆开来看,就是1 0 1 1=l o l i。

在英语中,萝莉的拼写为“loli”,该单词与阿拉伯数字10和11合起来神似。10月11日,网上论坛、微博等热传“快祝你身边的‘萝莉’节日快乐”。

国际女童日

2011年12月19日,联合国大会通过66/170决议,宣布每年的10月11日为国际女童日,以确认女童的权利和世界各地的女童面临的独特挑战,并提高全世界对于女童面临的不平等待遇的认知,以期提高女童在教育、医疗、营养、法律和安全方面的待遇。

萝莉

“萝莉”是指那些衣着华丽洋装、嗓音稚嫩、相貌甜美的可爱少女。在英语中,萝莉的拼写为“loli”,该单词与阿拉伯数字10和11合起来神似。每年10月11日,网上论坛、微博等热传“快祝你身边的‘萝莉’节日快乐”。而此前一天,一些网友则相互问候:“萌节快乐。”网友称,“萌”是动漫网友常用词,其有可爱的意思。十月十日可以拼凑成一个“萌”字,所以在网络上这天也被称为“萌节”。


资料来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