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返回到年前放假的最后一天

刚从地铁委外离职,刚报道新公司。

因为工作性质有了过年的假期~

开始规划着年后在新公司中的学习计划

策划着年后考取职业技术资格证~

美好的规划着新的一年的计划安排~

把很多重要的设想都留在了年后,开玩笑似的说了句“来年见”!

没想到在未来的半年里,什么事也没做成……

我从未想过这场疫情,让我变得束手无策。所有的计划也会按下暂停键。

当所有人都因为这场疫情停下,失去外界联系隔离在家,后悔很多事情去年还没来的及去做。


2020是坎坷的一年

  • 澳洲大火灾?
  • 四月全球的情况
  • 非洲的蝗灾
  • 龙舟水导致十三号线停运
  • 浙台州温岭大溪油罐车爆炸

想到跨年夜那天我还在家人吃着年夜饭,晚上躺在床上还在憧憬着将如何迎来自己的十八岁。一切都是始料未及的。

很想重启2020

如果火灾开始就被扑灭。如果新冠病毒无法在人体生存,如果科比没有登上那架飞机。如果..
那么,考拉此刻仍在无忧无虑栖息在树上,社会仍在正常运作。大家仍在按照自己的职业规划运转。此刻的我说不定正在学习一项新的技能。

可惜一切没有如果

工业革命以来,地球从未如此安静,离我毕业的日子仍遥遥无期,什么都改变不了。

可换个角度来看

有人在疫情期间学习生活技能。既然无力去逆转灾难,不如乐观的去对待它汲取教训。

坚信风雨过后•会天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