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驾驶列车时,松开警惕按扭会有什么现象

当松开5秒或以上时,将会立即产生紧急制动直到停车才可以缓解,若在5秒内重新按住警惕按钮,将不会产生紧急制动,若此时主控手柄离开“0”位时,将产生4个DCU中等故障,需重新回“0”位后,方可恢复正常。


随机题

主钥匙、方向手柄及主控手柄之间的联锁关系?

1)主钥匙激活操纵台在“1”位时,方向手柄才能离开“0”位。
2)方向手柄离开“0”时,主控手柄才能离开“0”。
3)主控手柄在“0”位时,方向手柄才能回到“0”。
4)主控手柄、方向手柄都在“0”位时,主钥匙才能关闭置“0”。

ATC系统是由哪些基本功能系统组成的?

是由ATP自动列车防护、ATO自动列车运行及ATS自动列车监控组成。

列车的驾驶模式有哪几种?

有URM、ATO、SM、RM、AR五种驾驶模式。

什么情况下会使用RM模式?

1)第一次打开驾驶室及两边的驾驶室都关闭后再次打开。
2)在车厂内驾驶列车(试车线除外)。
3)紧急制动后。
4)通过故障轨道电路或停车点后。
5)RM按钮被激活后。

列车有多少个旁路开关?什么情况下使用?

1)车门旁路:当车门锁不上或车门检测电路故障时,必须经行调同意方可使用。
2)疏散门旁路:当疏散门锁不上或器路故障时,经确认安全后经行调同意方可使用。
3)停车制动旁路:当停车制动检测器路故障,经确认所有停车制动缓解后,经调度同意后方可使用。
4)气制动旁路:当某节/列车的气制动检测器路故障时,必须经确认所有气制动已经缓解,经调度同意方可使用。

在不同状态下的列车两端灯有何种显示?

1)合上3S01,方向手柄在“0”时,每端的2个尾灯(红色)亮,2个运行灯(红色)亮。
2)方向手柄向前时:前端2个头灯(白色)亮,2个运行灯(白色)亮;后端2个尾灯(红色)亮,2个运行灯(红色)亮。
3)方向手柄向后时:前端与后端的8个灯都亮,即2个白色头灯、2个红色尾灯、2个白色运行灯、2个红色运行灯都亮。

车辆运行状态指示灯有哪几盏,分别代表什么意义?

有5盏,由上至下分别是:
1) 绿灯;亮表示该车所有制动已缓解。
2) 黄灯;亮表示该车该侧至少有一个门未关好。
3) 白灯;亮表示该单元车的ATP已切除,只有A车有显示。
4) 红灯;亮表示该车至少有一个气制动缸压力是施加的。即大于0.8bar。
5) 蓝灯;亮表示该车停车制动已施加。

缓解停车制动的方法有哪几种?

1)当有电、气压大于4.5bar时,可以按压司机副台上的2S05来缓解列车的停车制动。
2)当列车无电或某节车停车制动不能缓解、电路故障但气压足够时,可以人工操作该车的B19,充气缓解停车制动。
3)当无气或气压不足时,可以通过人工拉动制动单元上的辅助缓解环来缓解轮对上的停车制动。

广州地铁的供电方式、供电额定电压、受电弓上电压变化范围、电气牵引及辅助设备从电源断开的电压分别为多少?

供电方式:架空接触网。
供电额定电压:DC1500V
变化范围:DC1000V~DC1800V
断开电压:DC2000V

每节车有多少盏紧急照明、灭火器、乘客报警按钮?

紧急照明:A车8盏,B、C车各10盏。
灭火器:A车3个,B、C车各2个。司机室,客室4、6号座位下。
乘客报警:每节车有条2个,3/5号门、14/16号门。

DCU的功能是什么?

1)处理输入和输出信号。
2)控制并调整牵引和制动操作。
3)保护和监控。
4)最后存储。
6)测量速度。

广州地铁车辆的基本制动系统是什么?

是微机控制的单管式空气磨擦制动系统,常用制动下,它采用电空联合制动的方法,基础制动采用单元式踏面制动器。

RM模式驾驶列车,必须具备哪些条件?

1)列车静止。
2)车载ATP无故障。
3)车门关闭(由车载ATP监视)。
4)RM模式按钮(4S05)已经被司机激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