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ker实例过程展示,欢迎一起学习,走进容器的世界,沙盘虚拟化技术应用。

前言

本篇文章参考资料:
《Docker应用的部署》
以下均为实际操作后得出的过程。
欢迎有兴趣的朋友留下想法或建议。

准备

部署好Docker环境的过程
Docker Centos7 安装集装箱容器记录
由于我用的centos7,目前只有centos的。
随后有机会再补充WIN版的安装记录。

开始部署MySQL

### 第一步、拉取MySQL镜像 ```d docker pull mysql  # PULL 是从docker库里拉取镜像,只有库里有的镜像才能被直接拉取。 # 如果库里没有也可以手动上传,这个操作在我迁移节点的时候就使用过。 ``` ### 第二步、 查看拉取的MySQL镜像 ```d docker images #这个指令是查看目前docker已拉取(下载)的镜像库 #主要是看镜像的名称和编号。 ``` ### 第三步、创建容器 ```d docker run -di --name pinyougou_mysql -p 33306:3306 -e MYSQL_ROOT_PASSWORD=123456 mysql # -p 代表端口映射,格式为 宿主机映射端口:容器运行端口 # -e 代表添加环境变量 MYSQL_ROOT_PASSWORD是root登陆密码 ``` 这个时候MySQL数据库已部署好 链接地址就是宿主机的IP+端口 ## 配置MySQL数据库 我一般用Navicat管理数据库,所以需要开启MySQL远程登陆。 ```d docker exec -it pinyougou_mysql /bin/bash # 登陆mysql mysql -u root -p #启用远程登陆功能 ###由于我用Navicat,远程连接docker容器中的mysql会报错 #1251 Client does not support... 解决办法 mysql> status; # 查看mysql的版本 # 系统返回信息 # mysql Ver 8.0.11 for Linux on x86_64等 # mysql 8.0跟之前的授权指令有变化 GRANT ALL ON *.* TO 'root'@'%'; #授权root登陆权限 flush privileges #刷新权限 #此时,还不能远程访问,Navicat只支持旧版本的加密,需改mysql的加密规则 ALTER USER 'root'@'localhost' IDENTIFIED BY 'password' PASSWORD EXPIRE NEVER; #修改加密规则   ALTER USER 'root'@'%' IDENTIFIED WITH mysql_native_password BY '123456'; # 重新设定root密码 # 这里设定的就是“123456” flush privileges; # 刷新权限 # Navicat可以正常链接数据库 ``` 现在就可以开心的使用啦! 以上是我利用Docker部署MySQL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