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将Blog等常用应用搬到了国内节点上,过程遇到了2个迁移中容易出现的问题。

22号晚上11点15分

海外节点上的应用大面积超高延迟

决定将搬家计划提前QAQ

将常用的应用部署回国内节点

先来对比一下国内节点和海外节点的响应

微信截图_20200223131716.png

可以看出形成对比
立刻计划应用搬家。

23号凌晨00点15分

-应用搬家开始,先把数据库及集装箱进行备份。

-备份完成后开始转移数据到国内的节点。

-安装集装箱和导入数据库到国内节点。

-导入完成后一个个恢复应用的运行,进行调试。


期间遇到两大问题

数据库导入不完全

刚开始我使用了PhpMyAdmin 自带的导出导入,发现导入后数据库中的数据没导全。 后来使用宝塔面板的数据库备份功能备份后,用备份文件导入到了新数据库。

Docker集装箱迁移后不能正常运行

第一次迁移没经验,使用了export/import的方式,新节点上容器不能正常运行,各种的报错。头疼~~经过20分钟的查原因,我放弃了,看到大神canyue2811 写的文章,我按照他的方式成功的利用将容器转换成镜像,将镜像导入新节点后再加载运行,完美的运行成功啦!

最后

 在Blog下方已经加入启用倒计时,3月16早上10点钟Blog正式上线。
 目前网站在备案和调试期,完成备案调试后响应速度会有很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