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L部署安全证书遇到的坑

今天真的太痛苦了,难受的很,得不到自己想要的答案。自己又没能力解决这个问题。

准备给网站添加SSL证书,以方便于分享到移动设备上做接入

域名证书添加不上,又是四处搜寻自己想要的答案,对百度到的答案十分的失望。

正因如此,我更加想将这个属于我自己的笔记库建立起来。

证书是阿里云上的Symantec家的SSL证书。


在宝塔里面添加后点保存,就出现了下面这串证书错误。

nginx: [emerg] no "ssl_certificate" is defined for the "listen ... ssl" directive in /www/server/panel/vhost/nginx/blog.learm.cn.conf:2
nginx: configuration file /www/server/nginx/conf/nginx.conf test failed

陷入死纠结的我,网上找到的资料大部分都是说nginx ssl 配置有问题

但是按照很多百度上的方法都没能解决。

无奈之下我做了个决定,知识付费找万能淘宝买个咨询服务,尝试一下能不能解决。


现在是晚上的9点半,刚刚将控制面板交到一个“熊熊熊熊熊猫”的店铺的卖家yihuilin1314

希望这个卖家帮我找出问题,我现在在等待他的结果,期待是个小问题,能够花钱解决自己的疑惑。也收获一个知识点。希望卖家的水平能够解决我的疑惑。


过去了一小时,yihuilin1314给了我答复,答复内容如下

因为没有添加默认的网站导致的证书无法添加保存。
https://www.codercto.com/a/22575.html 具体可以参考这个

具体的晚点我再消化一下,感谢yihuilin1314的帮忙,终于给网站装上了证书。
那个卖家的店铺链接:熊熊熊熊熊猫


在验收的过程中又遇到了无法打开强制开启按钮的问题,装个证书遭遇了各种的不幸运,yihuilin1314又帮忙改了编辑配置文件,把强制开关打开了。
加入了以下内容到配置文件打开强制使用HTPPS的小开关:

#HTTP_TO_HTTPS_START
    if ($server_port !~ 443){
        rewrite ^(/.*)$ https://$host$1 permanent;
    }



这个网站的系统环境是由一台裸机Linux Centos7的系统搭建的,先按照宝塔的教程去部署面板,通过搭建的面板建站,想都没想过搭建了面板还遇上了这么多这种奇葩问题,以往个人建站都是依靠景安的虚拟主机建立网站,感觉虚拟主机建站特别简单,于是开始对Linux的基础学习与运用,希望在后面我可以具备处理这些小故障的能力。


基于yihuilin1314帮我找出的问题和修改的配置文件,我还需要再去摸索一下,搞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