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部落续腾讯微博停运后退出服务。1月12日,腾讯QQ群兴趣部落官网发布“部落停运公告”:QQ兴趣部落于2021年1月11日起,下架发布内容、金豆充值功能,保留打榜、评论功能;2021年1月25日,下架所有功能;2月26日,正式停止运营。此外,兴趣部落APP服务器关闭后,将不再保存用户相关资料及数据。

QQ部落关闭公告

腾讯官方表示,由于业务发展方向调整,兴趣部落(包括兴趣部落App、兴趣部落网页版及手机QQ端)将全面停止运营并下线。

公开资料显示,“兴趣部落”是腾讯手机QQ于2014年推出的基于兴趣的公开主题社区,QQ用户可以在“兴趣部落”里实现交流讨论、信息沉淀,也可加入相关联的QQ群进行实时聊天。

2020年9月14日,据国家网信办发布消息称,新浪微博、豆瓣网、抖音APP、兴趣部落APP、超级星饭团APP、爱豆APP等平台中存在大量诱导未成年人参与应援打榜、大额消费、煽动挑拨青少年粉丝群体互撕谩骂的不良信息和行为。


在初中阶段,使用过一段时间的部落,给我的感觉类似于论坛一样,刚好QQ可以装在步步高家教机里,没有游戏玩就可以通过QQ部落观看直播。后来初中毕业后也开始慢慢成为微信的重度用户后就没看QQ部落了。这是我知道的2020年9月腾讯微博停止运营后第二个腾讯社交产品停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