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8日晚上左手无名指头被青年路的固定流浪猫爪划了一个2毫米的皮。经过朋友i魚乾乾乾乾真的幹沈星星星嘻嘻的劝说及反复的心理斗争下,决定前往广州开发区医院西区院区接种狂犬疫苗。

广州开发区医院注射室


被猫刚抓的时候

心里那叫一个紧张,有些慌张,打开手机百度一看都快傻眼了,各种说法都有。


百度上的观点主要分为

必须打疫苗,不打发病就进棺材

猫在发病期才能传染狂犬病


心里主要矛盾

打,这么小的破皮挨一针,需承担其他风险

不打,看了百度太恐怖了,十个九个要打


1月29日

挂了普通外科的号,结果普通外科开不了狂犬疫苗,下去一楼大厅退号再挂急诊外科的号。
这次看诊的王靖宇医生,当他说完“通常狂犬病99%不会发病”我就又不想打了,矛盾的很,于是让医生给我开个单子,再考虑下。

  • 处方笺

    • 1.人用狂犬病疫苗(Vero细胞)[2.5IU]
    • 2.0.05%苯扎氯铵溶液[500ml:0.25g
  • 陷入了20分钟的犹豫不决后
  • 缴费 打个心理安慰 后续再说
  • 自费237.12元,医保好像不行

前往药房提了个很夸张的保温箱后前往急诊注射室注射了狂犬疫苗到左手臂。
注射的过程没有不适,注射完后前往清创室洗了15分钟的快愈合伤口。
现在已经离开了医院,开始纠结后续4针打不打。先观察闯祸猫咪的情况。


劝阻大家在投喂流浪猫的时候注意安全,避免被抓伤咬伤,陷入矛盾中~


付费电子发票

付费发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