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有空,从2018 年陪我到现在的笔记本电脑机械硬盘每次打开都先出现几个文件夹,再出现剩下的文件夹,以为用了七年差不多使用寿命到了,通过用 Defraggler 进行碎片整理后能一次性显示出来,顺序读写也快起来了,于是尝试了 Defraggler 的自动功能,没想到整理过程中电脑忘记插上电,掉电后发现有些文件迁移的不完整,打不开,视频放不完整,蛋糕了。

所以,做一些危险操作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还好我之前的文件今年一月都冷备回广州了一份。后续等条件好了再考虑买个极空间的 NAS 主机,极空间目前有点贵,功能确实很丰富,但是对我来说利用率很低,所以先不着急。

使用时长

这块硬盘的使用时长基本上就是我这台电脑一共使用了多久的时长,让我算算,8728 小时,相当于 363 天一直不关,这台笔记本 2018 年 7 月购买的,大概 2120 天,那我的笔记本电脑使用率其实还挺高的。
我的 mini PC 就不能以硬盘的工作时间作参考了,因为 24 小时一直不关开着。那台主机最近的重要任务就是在帮我挂网课。

SMART信息

SMART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