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3日 01:12 网站功能均已恢复。

故障公示

2024年2月25日晚,因切换服务时未确认解析状态导致除广东以外的地方访问异常。

2024年2月25日晚
切换域名解析服务。
2024年2月26日凌晨
解析错误状态导致访问异常(代码423)。
2024年3月3日凌晨
发现全局访问异常,重新设置解析后访问正常(代码200)。

故障记录

故障信息

根据站点监控,从2月26日零点起站点响应423。

恢复

3月3日凌晨发现站点异常,处理好解析问题后全面恢复。

故障影响

搜索引擎抓取失败,估计这段时间的自然流量降低不少。

站点网络构造

有部分朋友问过我博客的结构,也顺便在这里一提,目前服务端部署在本地,通过动态域名解析服务让CDN节点拉取,这就导致了我并不能立刻看到故障。
目前站点结构图
其实前几天就已经发现又拍云出具的账单金额与日常有不同,日常日均0.05元左右,故障时0.01元,请求量也不对,没及时发现异常现象。平时又拍云节点从本地拉取资源后会缓存在又拍云存储,页面生命周期设置为一个月,日常使用存储流量约为 0.371 GB。
去年应该时大约十月份的时候买了一台联想迷你主机,800块钱左右,有一颗自带UHD630核显的处理器但是忘记是多少了,六核2.4 Ghz,512G 的固态和 500G 之前从自己笔记本电脑拆出来的机械硬盘,待机功耗约为12W,平时主要拿来当办公云终端。网络是百兆的,网口有点进水了,经常千兆掉百兆,不过百兆也够用了,虽然IP不会经常变动但是面向外网的端口会随着路由器重启变动,暂时没精力折腾那么细,所以还是用又拍云中转一下。

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