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日 凌晨停电

凌晨 停电 网络中断10小时

凌晨15分:发现断电,尝试送电失败
凌晨17分:上报95598报障
凌晨23分:南方电网抢修人员出发
凌晨36分:到达现场
据电网人员检查过后发现是小区物业电工在水泵房维修时将楼栋的供电开关打下,随后尝试送电未断开下联负载导致开关击穿,不属于供电部门的故障。
早上10点,物业电工将开关更换,电网人员送电后恢复

南方电网很厉害,保障特别好,抢险人员出发快。
小区电工废材来的,大半夜打什么闸,白天从不修,元宵半夜修啥,备件没备件,搞得我大半夜断网又睡不着哗哗流量跑。

17 日 电信断网

下午2点05分,电信网络中断,应急切换连接不知哪位邻居的WiFi发现也上不了网,于是 10000 号报障,现在的报障都是AI语音受理,无需人工。

报障完后等了一个小时一点消息都没有,于是再次拨打 10000 号,依然是语音助手提示已催促,电话刚挂断不到三分钟电信师傅的电话就打上来了,因施工挖断通信光缆造成全小区停网,正在抢修,快的话下午下班前可以恢复。

等啊等,六点钟了,网络依然未恢复,再次去电,师傅电话里反而一愣,说道:“你们小区四点半就已经恢复网络了,我看到你的光猫未上线,你去看看光信号是否正常?.....(废话三联),还不行明天早上9点左右我在那边,你电话我我过去检查下。”,估摸着尾纤断或者光猫坏了,等明早联系师傅上门进行更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