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年 7 月 22 日 星期五 下夜班 晴

工作

7 月 25 号前完成万用表、摇表 微课视频脚本,并于 7 月 29 日前完成拍摄制作。

下夜小休等于没休?

我现在的班次上完夜班休息两天,实际上就是下了夜班睡一觉,第二天再过一天倒时差,第三天又白班循环的生活,之前下夜班都是抗到中午吃完饭一点钟再睡到下午五六点,晚上又亢奋第二天休息又拿来倒时差了,等于没怎么休息,这个实习有点废时间。

尝试下夜小睡后去图书馆

今天早上,10 点到家,冲个凉,吃点东西,睡到2点半,然后起床收拾好东西来图书馆。

为什么要来图书馆?

这个原因就要涉及实习补贴了,实习补贴少的可怜,付完房租和吃饭基本上都还要倒贴。

之前规律的工作日工作制还有周末和晚上的时间可以做点兼职,现在倒班倒班哪有时间做兼职。随着夏季高温,在出租屋不开空调有点难顶,虽然不用特别凉,但是开个 27° 还是有必要的,这就扯到了个电费问题,我所租的房电费 ¥1.2 / 度,根据 gousd 智能插座搭配 Home Assistant 的采集,平均全天在家间断性启动空调大约 6 度电,开的猛接近 10 度电,这样算每个月电费要两三百,看着我不到四位数的工资,开不起,来图书馆,水电全免,还是很 OK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