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下昨晚的阅读笔记摘抄。

把握当下的自我,在独立面对的探索开始的时候,你可能会发现,并不是所有的事情都存在如视频播放一般的进度条一般的固定轨道。面对某个新的术语时候,有很容易陷入一种对于未知的恐惧之中,诸如“这个好难啊,我肯定不懂”,严重的情况下可能会持续停滞不前。

当一个个点连接起来,组成了一个巨大的知识网络,学习的过程,也是在脑海里构建出这样的知识网络的过程。不明白一个东西,仅仅只是这方面的知识还未反映至你的大脑中而已,并没有什么好惧怕的。对未知存在恐惧是人的本能,消除这种恐惧的最好办法便是——增加信息量。

好与不好,并没有那么简单的原则可以判断,但恰恰也因为这种下意识的恐惧造成的断定,而让我们拒绝了许多东西,否定了人生更多的可能性。

最近,完成了上一次人生规划中设定的目标后再次陷入了一段迷茫期,不知道自己就近应该追求什么,只是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踏踏实实工作,却还是吸引同事们的眼光,在企业的事情被学校院长知道后又再一次“抢眼”了学院群。

以前,只是在追求所谓的“优秀”,只想把每件事情做到自己心中满意的模样,现在却又渐渐变迷茫了,先稳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