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22日 星期日 农历二零二一年七月十五日 [牛年] 阳历辛丑年丙申月壬寅日 狮子座

外婆家祠堂入伙

妈咪因为单位疫情管控没法回陆丰参加祠堂入伙,听说她以前的伙伴全回去了,外婆家热闹的很。

中元节

中元节,是道教名称,民间世俗称为七月半、祭祖节,佛教则称为盂兰盆节。节日习俗主要有祭祖、放河灯、祀亡魂、焚纸锭、祭祀土地等。它的诞生可追溯到上古时代的祖灵崇拜以及相关时祭。七月乃吉祥月、孝亲月,七月半是民间初秋庆贺丰收、酬谢大地的节日,有若干农作物成熟,民间按例要祀祖,用新稻米等祭供,向祖先报告秋成。该节是追怀先人的一种文化传统节日,其文化核心是敬祖尽孝。

海雀摄像头不会循环覆盖

海雀 AI 摄像头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不会循环录像,内存一满就停止录像看不了新的回放了,SD 内存卡是按照说明书 FAT 32 格式化的,现在观察下,还是不行去联系售后吧,好麻烦,买摄像头还是要买海康、大华这些大品牌的,最差也要买 TP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