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6日

现在是凌晨 1 点钟,最近很多心事和烦恼。在校的最后一个学期,又因为比赛冲掉半学期的上课时间,得到的收获比较少,有些精神上的疲劳和生理上的疲累。失去积极性。感觉自己有些抑郁。

休息不好 作息不规范

最近天天半夜一两点睡觉。早上七点半起床后拖到 8 点半快 9 点才去体育馆进行训练。能拖则拖,不再那么有积极性。

  • 若问我中午为什么不休息?
    宿舍里其他同学的正常作息,没课早上十一点起后吃个饭打游戏到晚上,打个 CSGO 一直在叫叫叫,想叼他们又容易引发争吵,本来就累,不想去和舍友争论没意义的事情。

饮食不好

学校的伙食吃了将近一年没变过,我是去年的十一月八号到的学校,再过两天刚好到校一周年。
而且饭堂涨价了,一顿 12-20 元,性价比还没外卖高,饭菜大多数都是速成饭菜,很少新鲜的肉菜。只是因为饿还要吃很多才能饱,体重是一点没减下去。

经济不理想

因为生活成本高,家里供给的经济也不是特别多。原本计划兼职的想法全部被这个冲掉了,竞赛拿了奖才有奖金而且少的可怜,假设别的学校发 5000 ,我的学校就发 1500 ,非常的坑。连矿泉水都没买,喝着过滤开水。吃饭又比正常上课需求大,伙食费也往上涨了 30 % 的投入。

限制时间

老师恰好是班主任也不给周末请假,各个同学都周末往家里跑,我国庆也就回家晃了一天就返回了学校,先后两个项目,很折腾,想做个普通学生,自由,随心。


现在,只想划水,只想摸鱼,学会放下。

一向对自己的要求比较高,又有强迫症,想把什么事情都做到最好,做到完美,但是这真的是非常的累,一个人很难全方面顾及。责任感使我没法放下。
综合评估,再参加多几场这种竞赛对我的影响不是很大,但是对那些没参加过的同学就有机会获得优先就业机会,希望我能带出一支我的替补来把我自己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