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城市现代化的快速发展,城市道路交通拥堵的问题日益突出。在“以人为本,公 交优先”的方针指导下,城市轨道交通因安全准点、节省能源、绿色环保等优点深受广大 市民的欢迎,为此大力发展城市轨道交通事业成为当下缓解交通拥堵压力的首选对策。 城市轨道交通是集线路、车辆、供电、通信、信号等专业工种于一体的综合系统,全 新的工艺、技术在城市轨道交通的各个专业领域得到了充分的运用,对从业职工的岗前培 训及技能考核自然而然地成为城市轨道交通职业教育的重要工作任务。

本书以信号专业为主

结合哈尔滨地铁信号工日常检修作业实况,由工作在信号岗位的工程师撰写,

目的

指导进入哈尔滨地铁的职工能够更快地具备信号专业检修岗位的能力及提高员工业务 素质。

主要内容

本书共包含十个模块(电工电子基础知识、通用维修工具及仪器仪表的使用、安全知 识与安全规章、信号基础设备介绍、信号联锁系统设备、信号 ATC 系统、信号ATP系统 设备、信号ATO系统设备、信号ATS系统设备、信号电源系统),主要针对哈地铁1号 线信号系统由浅入深地进行讲解。

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