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日上午,夏港街青年社区旧城改造项目展厅建设启动仪式在夏港街青年商业街隆重举行。广州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大通,黄埔区城市更新局、夏港街、科学城集团的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

广州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大通,夏港街党工委书记邓耀雄,夏港街党工委书记副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谭鸿飞等人一起参观旧城改造项目展厅,并观看青年社区旧城改造项目宣传视频。

2

青年社区党委书记高哲强就社区改造拆迁工作情况进行介绍。

3

“王大通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三旧”改造是黄埔区实现广州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的重要举措,夏港街要加大力度,勇于进取,与社区群众一道,同心协力,勇往直前,在最短的时间内把青年社区打造成宜居宜业的美好社区。
青年社区于上世纪80年代末到90年代初建成,作为西区最先发展的商业居住区,对开发区促进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随着时间的流逝,青年社区呈现出房屋逐渐老旧,基础设施薄弱的现象,给居民生活带来较大不便。为此,青年社区积极响应城市更新改造工作,秉着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原则,决定对青年社区实施旧城改造。此次改造范围东临友谊路,西临东园一街,南临东园六街,北临沙湾二街,改造面积达10.59公顷。


通过召开宣讲会、培训会、预约上门等方式,目前夏港街已完成青年社区改造范围内的居民改造意愿表决工作,改造意愿同意率超过90%,充分表明青年社区居民对旧城改造的强烈愿望。

下一步,夏港街将以打造穗港智造合作园区为抓手,切实做好旧城改造规划设计,以法律和政策为准绳,以人民的利益为根本,加大力度推进青年社区旧城改造工作新一轮发展,进一步提升居民的居住、生活环境。